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2017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開幕到現在 就一直有聽說水族箱非常驚人
上圖的大洋池 看過許多分享文 但實際在現場看 才是真的驚人

出發前一直跟小孩介紹 會看到海底世界
寧寧還反問說,不會游泳可以在水底呼吸嗎? 聽到海底世界就不敢去
妹妹則是傻呼呼地跟著姊姊說不要去
搞得我這爸爸出發前一晚還開起海洋生物博物館的網頁影片介紹 哄到睡著

抵達時 請兩位小朋友在後廂與租賃車合影一下..

進入館內第一個顯著的地標 應該是這鯨魚造型的噴水池
光水池的占地空間應該就是比照鯨魚一比一打造出來的吧
巨大 真的會讓人嘆為觀止

進入室內展示空間 巨大的珊瑚展示缸 也是另外一個讓人讚嘆的傑作
這個展覽館 真的到處都會給第一次來的人有強烈的震撼
每項展覽都給他一個巨大的展示.

珊瑚

小丑魚與海葵..

珊瑚礁 感謝海膽的位置 可以明顯表達出這個缸有多大
 
裡面有滿滿的熱帶魚

兩個小孩都看傻了..好多漂亮得魚喔.其實過去有帶他們去天母的大葉高島屋看水族箱
這個尺寸更是超越大葉高島屋的


最讓大人感到興奮的是海底隧道

處處可以看到鯊魚 魟魚 海鰻魚


抬頭也是魚

鰻魚原來喜歡住在洞裡面 這讓我聯想到星際大戰 的電影場景 船艦停靠的小行星洞裡也是一隻

比人臉還大的魚 彼彼皆是 根本叫不出名字來
女孩們還一直問 他叫啥 魚的名是啥 我只能回通通叫Fish....剩下拍照回家查.

海底隧道裏面有個沈船造景..

氣氛有點詭異,小孩忽然怕了起來...

整點時還有遇到近距離的 餵食秀 看到紅魚張大嘴吃東西還蠻嚇人的

除了鹹水的部分 其實也有溪流淡水魚的介紹
但這個部分就比較沒那麼吸引人


海草缸
看到介紹有個海草缸的介紹 但光看海草好像不怎麼樣

但到了缸前又會被它的巨大給震撼到 這是我們吃的海帶嗎?鏡頭拉遠就知道有多長了吧
這個缸也是驚人啊 人類的渺小 到了海底更是渺小啊

海草缸旁邊有極地館

極地企鵝就是在這裡
聽說夏天來這邊 有溫差20度的變化
這裡的企鵝超多的

小孩看到非常的興奮 但是我家寧寧卻哭了 因為企鵝是關在玻璃內
他看到企鵝被關很難過得哭了起來
這是讓我這當爸爸的傻掉的哭點

來看企鵝潛水的速度有多快

這個館算是人氣很旺的部分 來看企鵝的小孩非常多 但展場的設計高度卻是針對大人
身高不夠的小孩其實很吃虧 好在我平常有練習 小朋友都坐在肩膀上
最後解決我女兒哭點的方法是 各買一隻企鵝回家

大女兒竟然挑了一個粉紅色的企鵝....
有了禮物後 玩到賴皮不想回家的女兒說想要在這邊找地方住

其實他爸爸也很想夜宿看看 以後再說吧

來張鬼臉當作Ending吧~玩到不想回家的寧寧.
這時候就覺的瑄瑄配合度變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